Tuesday, 25 November 2008

(转载)承諾不過是希望

有些觀點是永遠無法取得共識的,
譬如:愛情需不需要承諾?
認為愛情需要承諾的說:「沒有承諾,怎知他對我有多認真?」「沒有承諾,我的心無法踏實。」
認為愛情不需要承諾的說:「要是你相信我,便不用承諾;要是你不相信我,承諾又有可用?」「承諾是甚麼?是一刻的歡愉,一生的痛楚。」「承諾有意義嗎?若然兌現不了,你是不是打算殺了我?」
你認為呢?
我認為承諾本是美事,只不過我們都愛耍賴。
你我心知肚明,愛情從來沒有保障,
因此人壽有保險,醫療有保險,
失業有保險,家居有保險,旅行有保險,
就是沒有保險公司肯推出愛情保險。
沒有保障,何來承諾?
愛情的承諾壓根兒就不是保證,不過是在某時某地,
某人高聲疾呼的一個希望。
真心許下的承諾是真的希望,
假意說出的承諾才是信口開河。
刻意作假,人人得而誅之;
可若是真心希望了,卻無法兌現,能夠怪誰?
「要怪就怪他不夠努力愛我,沒有盡力去實踐承諾。」
或許如此,但是我們曾經對自己許下的諾言,
又有多少兌現了?
「我要減五十磅!」「我要買豪宅!」
「我要出人頭地!」兒時在作文課上寫下的「我的志願」,
現在實現了嗎?
明天的事無人知曉,因為不知,所以懷疑,
為了減輕疑慮,所以想聽承諾。
承諾曾經讓你快樂,曾經為你披上閃耀的婚紗,
即使到最後只換來失望,總勝過不曾有夢吧?

No comments: